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开幕式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聚焦双创时代主题,搭建交流服务平台。10月19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开幕式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授牌仪式。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卫东,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亮,新郑市人才办、科技局相关领导;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副校长吴益民出席开幕式。来自社会知名创新创业孵化器的负责人、优秀校友,以及我校各单位主管、行政秘书、部分教师和辅导员,近15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主持。

首先,郭爱先校长致词。郭校长对莅临开幕式的河南省教育厅李副处长、新郑市委常委黄部长、喻院长、王副会长及其他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河南省教育厅,新郑市委、市政府,广大校友和企业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随后,郭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成效。她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式下,我校十分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培养,成立双创学院正是深入推进学校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她对双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起点、整体谋划,做好统筹规划,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体系;二是着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双创教师队伍;三是推进协同育人,将双创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四是注重双创教育的整体性、系统性,有效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最后,她强调,双创学院应秉承学校“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抓住机遇、开拓进取,顺天时、谋地利、促人和,努力实现建设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的“双创”学院的目标。

之后,吴益民副校长讲话。吴校长从本次“创新创业文化月”活动的目的、意义,历次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

随后,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做了主题讲话。他在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双创新局面》的讲话中,从世界、中国、河南郑州三个层面,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当今社会由创新创业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机遇;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双创的论断,喻院长对我国双创事业发展前景给予积极乐观的评价,认为,双创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奇思妙想、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喻院长的讲话生动风趣、深入浅出、清晰透彻,让与会人员对目前我国创新创业形式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亮教授,为开幕式做了题为《面向未来——创新教育向美而行》的报告。王教授的报告紧密联系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从新战略、新共识、新理念、新机制、新体系、新图景六个方面,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宏观到微观,阐述了双创教育的内涵、原则、人才培养模式等,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开幕式上,郭爱先校长还为双创学院院长王铮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牌匾,为王文亮教授颁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请书。

此次开幕式隆重有序,气氛热烈,不仅宣传了我校,也鼓舞了士气,为接下来“双创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积累的经验。

本次“创新创业文化月”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期间开展“创业公开课”、“创业实战训练营”、“创业在路上”、“跨境电商选拔赛”等十余项大型赛事与活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刘桂芳/文 党委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