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信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白鑫

为深化高校教育,筑牢民族团结根基,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和党的民族基本理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12月14日下午,信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资讯楼104会议室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党支部书记厉祎、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说明: 12.9日软工支部会议照片IMG_20211209_180250

本次学习重点围绕教育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纲要》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教育目标、主要任务、教育内容、实施途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全面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也是学校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推动各族学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通过专题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支部教师表示,将会深入贯彻落实指导纲要的精神,将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将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民族团结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为培养新时代担当祖国复兴大任的青年学生做好榜样。支部学生表示,“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深化维护祖国统一是各民族最高利益;他们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图文/厉祎)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