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白鑫院长为学生党员讲授“思政第一课”——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信工学院于3月25日下午在资讯楼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在思政第一课上,信工学院白鑫院长引导党员同志们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争做合格党员,共筑中国梦想。

白鑫院长提道,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白院长用具体案例阐述了疫情中90后体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鼓励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法律意识,要知法、懂法、守法、护法。

白院长给党员同志们指出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就是要具备担当重任的能力,心怀责任,有担当的底气。理想、信念是激励人们向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进的动力,是人生力量的源泉。一个人坚定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以惊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业,创造奇迹。否则,就可能浑浑噩噩、虚度一生,甚至腐化坠落、走上邪路。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结束之际,白鑫院长总结道,我们当代的青年,应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工学院 陈孟迪)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