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抗疫显担当,青春别样红(九)——信工学院20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赵铭蕊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赵铭蕊,是20工业机器人技术专科1班的学生。

赵铭蕊的家乡在河南禹州,这个寒假她的家乡生病了,沉默了一段时间的疫情再次爆发,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在村委的号召下,青年学生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每个人被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每个人都在认真着、努力着,不敢有一丝的懈怠。

(赵铭蕊同学在帮忙做核酸检测)

(赵铭蕊同学在做调查)

赵铭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青年学生、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她负责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委员会人员一家一家的排查,录信息,后来培训学习了配合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前的信息采集,红马甲变身大白,在不断地实践中,她和搭档配合的很默契。核酸检测结束后,她们会在街上巡视,为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送去社区熬好的中药,告诫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出入做好防护,如有发烧等情况立即上报不可隐瞒努力的配合着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看起来很轻松,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但这却是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的主要方法。

作为一名大学生,赵铭蕊认为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信工 厉祎)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