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九讲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8月26日晚19:00点,信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观看由河南省委组织部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的《党课开讲啦》党员教育电视栏目。

《党课开讲啦》栏目第九期节目,邀请了河南省西华县孙庄村任第一书记-秦倩。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是否能够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在西华县,秦倩同志作为海归硕士深入社会基层成为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不惧环境的恶劣,在西华县因地制宜,将地区特色充分发挥,带领西华县走向了小康生活。他们的坚持不懈,巧思构想为贫困村脱贫带来了新的机遇。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脚下有力量,肩上就有担当,我们党是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在困难中前进,不屈不挠、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理念在秦倩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秦倩同志迎难而上,不畏困难,给当代学生以及在职人员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秦倩任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以来,针对孙庄村的现状,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学习,拓宽视野,转变观念。西华县是河南特色小吃胡辣汤的发源地,秦倩利用这个特色因地制宜,以孙庄村的一个自然村“邵蛮楼村”命名创办村集体产业,注册商标6类17个,并邀请我国奥运冠军邓亚萍免费代言,带动了孙庄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今年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严重,秦倩书记通过省组织开展的“互联网+战疫情促销售助脱贫”电商服务行动,推动当地农产品的销售。秦倩书记作为我省驻村第一书记的代表和驻村干部的缩影,实际上是为我们展现了全省党员干部听党号召,为民服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课后,我院学生党员及教工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秦倩书记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任务中的精神,听党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信工学院 李晨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