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学生党员赴双湖大道地铁站开展“平安低碳出行 共建文明绿城”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1日上午,信工学院党建管理中心组织学生党员赴双湖大道地铁站,开展“平安低碳出行共建文明绿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说明: A1CE4B3B3E79AB5C5E27257FE8E671BE

活动开始前,地铁站工作人员带领我院学生党员参观地铁站的党建品牌,并为同学们讲解地铁站的党务建设,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党务建设为我们的学习工作指引方向,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志愿活动机会,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在志愿服务中,我院学生党员与地铁工作人员配合,在自动售票机前帮助老人小孩残疾人士购买地铁票,维持购票秩序;在闸机进出口前帮助解决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站在每个地铁站台前,辅助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在黄线以外排队候车,提醒乘客有序上车,避免拥挤;列车到站在电梯路口引导乘客有序乘坐电梯出站。这些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却体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工作不分大小,只要一心为民,就是最伟大的工作。

在地铁口志愿者服务工作台,学生党员志愿者配合地铁工作人员共同邀请乘客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并为分类快速准确的乘客颁发纪念礼品,引导乘客聚焦环境治理,维护公共环境,共建美好绿城。

地铁站外,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与站口的交警同志共同宣传“平安低碳出行,共建文明绿城”。新郑市交警六中队交警为学生党员志愿者及车站工作人员讲解交通文明规范,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并且与交警同志共同治理出入口乱拉客现象,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低碳出行的理念。

说明: QQ图片20191211001015

最后志愿者们邀请市民在“平安低碳出行 共建文明绿城”条幅上进行签字。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挥了信工学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人:信工学院 李旭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