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康潇方 时间:2023-08-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康潇方

为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8月22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赵法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白鑫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赵法首先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我校4个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用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警示教育综合效应,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大课。接着,李书记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书记强调,学校和学院对于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均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形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增强清廉从教意识,以案为鉴知敬畏,牢记《准则》要求,严格规范从教行为;要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共同守护好校园净土,为学校创建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贡献信工力量。

最后,白鑫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院各教研室、学工团队要切实担起责任,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迅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要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种师德失范行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一次警示教育,一场师德洗礼。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的召开,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要求、强化了职业修养,切实增强了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