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网上课堂 > 正文

宣部理论局等向党员干部推荐第一批学习书目

作者:王新平 时间:2013-0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有组织地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中宣部理论局、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开展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工作。日前,第一批学习书目已经推出。 开展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工作,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总结一些地方成功经验、顺应党员干部要求的有益做法。这对于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精神境界,推动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推荐学习书目的权威性和认同度,中组部、中宣部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参加这项工作。按照注重导向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反映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的要求,重点推荐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关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关于党的历史,关于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的书籍。学习书目在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小组认真阅看筛选后推出。计划每季度推出一批,每批5种左右,发放到全国各级党委(党组)。

第一批推荐学习书目,主要是围绕深化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和理解来推出的,具体包括《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列宁专题文集》、《毛泽东著作专题摘编》、《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7种经典著作。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