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校青马班开展红色家书分享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1 责任编辑:

2021年5月20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组织开展的“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红色家书”活动在学苑会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团委李松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成果由青马班第一组成员分享,朱嘉玮担任活动主讲人。

CC06

由马瑞颖分享第一封来自周总理写给妻子邓颖超的家书,这封家书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双方彼此的挂念与关心以及丈夫对妻子的爱意,他们的爱情与革命交织在一起几十年未曾消减。

9D42

第二封家书是刘少奇,王光美夫妇给刘平平的家书,他们在向女儿祝贺生日的同时,也对她表达了殷切的期冀:希望她能够做一个进步的革命青年,一个具有远大的、坚韧的共产主义精神的革命青年。这封对当代青年启迪作用同样巨大的家书由伍一凡分享。

C9DD

第三封是刘伯坚对妻嫂凤笙等人的家书,分享者黄响的一句“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刘伯坚对革命斗争终将取得胜利的崇高信念。

B3A7

第四封家书是由董祚宇带来的俞秀松同志的家书。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中国青年团的创始人,俞秀松在这封他写给父母的家书中,一位爱国青年甘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热血与无畏的精神跃然纸上,而这种精神也是当代青年人应当学习的。

B3F8

下一封家书由屈永鸿分享,这封抗联女英雄赵一曼同志留给儿子的家书,整整迟到了21年,字里行间都写满了对孩子的爱与期盼。

B418

最后的分享在郑乐饱含深情的分享中结束,这封家书是裘古怀同志牺牲当日所书,一封给党,一封给自己的妻子。回望过去,革命先辈以冲锋在前的惊险历程,谱写“敢为人先,不具牺牲”的时代篇章。

932C

最后,李松涛老师围绕本次分享会内容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干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要抓重点、抓核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引领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加强推动学生组织健康发展的使命感,建设一支有战斗力有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最后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拓宽视野,开阔胸襟,不断突破自我,丰富自己的阅历。

通过本次“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红色家书”分享会,从一封封浸透着历史沧桑和饱含革命情怀的家书中,我们能够感受到那个伟大时代的气息。感触到家书作者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使参会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坚定信念的重要性,要坚定目标,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进,突破现有的视野和格局,把自己的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之中,奋发有为,不负青春!

(王筱 邓家琦/文 王嘉诚/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