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类)复赛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19-03-18 责任编辑: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3月14日下午1点半。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类)复赛在资讯楼315教室进行。除了入围的24多个作品的团队成员和六位相关领域的资深评审专家外,信工学院大一和大二各班的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复赛。校团委李霄峰书记、李松涛副书记、信工学院院长李学桥教授、党总支王新平书记也出席了评审会。复赛由信工学院团委书记张娟主持。

评审会伊始,信工院长李学桥教授致辞,他说思想的碰撞才能产生灵感的火花,要想真正做出有深度的作品,不同领域的交融必须存在;李院长针对本科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接着,校团委李宵峰书记明确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及意义,强调了创新能力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参加这类比赛,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也预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大致分为两个部分。主持人宣读完评分标准和注意事项后,首先进行的是学术论文竞赛环节,各位参赛同学通过3-5分钟ppt演示+讲解的形式对论文主题以及观点进行简单阐述。各位评委老师通过不同角度进行提问。接着,进行科技发明制作竞赛环节。选手现场演示了自己的作品证明了自己的创新创造和动手能力,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功能介绍以及原理描述。期间,各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创新创造能力提出鼓励,并对作品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许多诚恳的建议。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逐一对复赛作品进行评估打分,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本次“挑战杯”复赛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参赛选手得到了更多的历练,同时也让其他同学了解到更多的有关挑战杯竞赛知识。希望参赛的选手们能够认真总结改进,争取在决赛中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信工学院 袁奉亚 毋梦纯/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