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5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3名志愿者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支队,第一支队前往龙湖镇敬老院探望老人,第二支队前往小赵村看望退役老战士。

   第一支队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便邀请老人集中观看精心准备的歌舞、太极等表演,受现场气氛影响,敬老院的老人们也打起快板、拉起二胡、吹起口琴、唱起戏剧……场面十分热闹。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下象棋、打扑克,老人们也向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生活经历。志愿者特意邀请了理发师,为出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并向老人赠送书法,合影留念。

   忆往昔峥嵘岁月,望今朝静好时光,国家的长治久安离不开一个又一个勇于奉献的人。下午3点,第二支队的志愿者到达小赵村,看望见证新中国崛起的退伍老战士——赵留锁,他自豪并开心地为志愿者们讲述自己年轻时候的作战经历,向志愿者展示军功章、证书和一些泛黄的旧照片,让志愿者感受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和那些为国奉献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说:“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这些老战士从战斗岁月走来,属于过去,属于当下,更属于未来,他们不屈、勇敢,值得每一个人崇敬,他们身上有着这个时代最该铭记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校青志协志愿者协会王心怡说:“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升达的一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我感到十分开心,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参加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此次“重阳敬老”活动旨在为老人和老兵带去温暖、关爱和欢乐,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践行我校“尽我力,做公益”的格言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刘文文/文 刘梦瑶审)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