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热血,我为防疫护航——我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0 责任编辑:

11月19日,由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的“献热血,我为防疫护航”活动在明德讲坛举行。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踊跃支持和参与,从上午九点至晚上八点,四辆献血车,每辆车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2309名师生参与其中,累计献血量高达763200cc,同比2019年增长1.5倍,创历史新高!我校师生用实际行动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尽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前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进行宣传动员,邀请新郑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王立升老师进行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知识讲解,对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进行培训。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各自负责区域协助血站人员,为献血者提供帮助。按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将献血活动现场划分为登记区、检测区、等待区、献血区、休息区、隔离区,采用“互联网+无偿献血”模式有序组织献血者进行线上预约、排队登记,对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进行测温、消毒、提醒其佩戴口罩后前往检测区。采取分区的方式,有效减少信息收集的时间,加速人员流动,防止人员聚集。参加献血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关爱生命,参与无偿献血感到非常自豪。活动期间,校团委孔靖雯向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科丘科长介绍本次活动的组织情况,丘科长对我校本次活动所做的防疫措施表示肯定,升达对开展献血活动所做的工作很全面,同学们的热情非常高涨, 充分表现升达青年大学生无私奉献和浓厚的家国情怀精神。

无偿献血工作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此次“献热血,我为疫情护航”无偿献血活动,践行了“尽我力,做公益”的升达格言,营造出和谐友善、互助共济的公益氛围,充分展现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校青志协 陈金库、杜亚芳/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