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志协开展“垃圾分类走进黄河”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6 责任编辑:

为增强更多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5月23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青e缘社团,组织26名志愿者共同开展“垃圾分类走进黄河”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了解黄河沿岸垃圾分类情况,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23日早上8点,志愿者们到达黄河游览区后,由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讲解任务分工、活动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相互配合,以文明劝导、植绿护绿为重点进行捡拾垃圾等志愿工作。同时,志愿者们向黄河附近的居民、游客发放有关保卫黄河的意义以及如何做的宣传页,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提升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认同,倡导养成环保好习惯。

志愿者余海斌表示:“垃圾分类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作为一个志愿者,我们更应该用行动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尽我们所能去提高更多人垃圾分类的意识。”

垃圾分类的推广是很必要的,它影响着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此次活动呼吁更多人保护母亲河,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绿色环保的事业中,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青志协 王莉、任晓蕊)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