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我校多名学生在参加“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受到表扬

作者: 时间:2020-10-07 责任编辑:

暑假期间,根据团中央工作安排,校团委组织开展了“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故事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投身“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校团委收到相关单位团组织发来致信,对我校参加 “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子给予表扬。

会计学院2019级审计学专业王珂同学,作为濮阳籍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濮阳市委“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号召,踊跃投身到家乡志愿服务建设中,王珂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现共青团濮阳市委、濮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我校团委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王珂同学在参加”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返家乡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志愿"的内涵,向全社会展示热情洋溢、尽职尽责、全力付出的濮阳人形象,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子关怀社会的高尚品格。对王珂同学暑期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衷心的感谢。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魏晓柯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焦作解放区委员会“归雁思源 筑梦解放”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踊跃投身于四城联创、社区建设等一系列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共青团焦作解放区委员会发来感谢信,对魏晓柯同学贡献家乡建设、勇于担当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学校润物无声、立德树人思想教育工作。

建工学院18造专2班的曹卫婷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焦作市山阳区委员会的号召,参加到该区组织的“青睐山阳·回报家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踊跃投身于四城联创、社区建设、环保攻坚、社会稳定等一系列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她用实践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要求,彰显了大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建工学院19造本1班冯宇恒同学,参加由共青团滑县县委、滑县文明办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用聊天、拉家常的方式,宣讲与社区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及法律,加深基层人民对国家政策的了解,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国家政策的相关内容,通过面对面的聊天,了解居民生活难处,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当地人民在更有温度、更有广度、更有力度的宣讲中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政策的温暖。

“返家乡”活动是通过组织返乡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动实践,为大学生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提供平台和机会,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基层、了解家乡,培养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校团委)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