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志协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1 责任编辑:

4月18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0余名志愿者前往龙湖镇双湖广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由四名志愿者进行横挂条幅、摆放展板、布置场地等工作,为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随后,由志愿者通过图文讲解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基本知识,同时志愿者为增强集中宣传活动的互动性,与社区居民进行分类互动游戏并将为获胜者颁发奖品,让社区居民更积极的参与保护环境中。社区居民刘女士说:“这个活动做的挺好,我们都很欢迎,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垃圾分类对我们居民来说是好事情,我们都会支持的。”

志愿者蔡行说:“通过参加此次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我感受到垃圾分类可以大幅度地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还可以培养大家环境保护的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道:“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此次“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对垃圾分类有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明确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倡导我校师生保护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绿色环保的事业中。

(校青志协  娄海倩、王莉)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