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9 责任编辑:

5月15日早晨6点,校青志协组织17名志愿者携手郑州的士雷锋车队、郑州市开心志愿服务队、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雷锋站等26个公益组织在黄河花园口游览区黄河记事广场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

活动开始前,郑州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负责人田老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邀请了黄河河务局的桥梁专家王卫军老师讲述了有关黄河发展的过程,让大家更能感知关爱母亲河的重大现实意义,激发大家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精神。随后志愿者从记事广场出发,沿黄河南岸开始向游客宣传环保理念,捡拾垃圾。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相互分工配合,将河滩树林中的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收集后放入垃圾袋。活动结束后,爱心联盟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参观黄河,并为志愿者们介绍黄河周边的基础设施,让志愿者认识到防洪工程的重要性,体会劳动人民的智慧。

“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旨在宣传环保理念,增强大学生对黄河流域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大学生对黄河流域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呼吁更多青年争当践行者、推动者,用行动营造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黄河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青志协 陈金库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