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6-25 责任编辑:

2019年6月24日,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外出安全教育的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是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个团队队长及部分团队队员。

本次会议中,陈老师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人身安全是各项活动的重中之重。为保证各个团队能做好安全工作,陈老师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安全第一,防范意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天气炎热,禁止到水域玩水。到工地考察一定要戴好安全帽。遵守交通规则。在雾、雨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遇到身体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向队长报告并及时去附近的医院就诊。三、劳逸结合。在实践生活中要制定一套合理的工作计划,每天要及时总结,做好相关的笔记和日记。劳累的时候可以适当放松,为获得更好的状态作准备。四、意外处理。在社会实践期间,可能会遇到一些突发的情况,但是首先应当冷静下来,制定出一套解决方案,然后解决。如果情况特殊,可以拨打求救电话,如110。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个团队对暑期社会实践出行中人身安全问题有了清醒而深刻的认识,这保证了在此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各个团队每个队员的人身安全。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