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 继承遗志

作者:职正路 时间:2008-05-24 责任编辑:

缅怀烈士 继承遗志

——我院师生代表赴中州名人文化园悼念李剑英烈士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1日上午,我院五十多名师生步行五公里,前往中州名人文化园,参加悼念李剑英烈士活动。

步入文化园中的英烈苑,一片丝棉林环绕四周,寓意思念地下长眠之人,冬青、松柏让人感到庄严肃穆。英烈苑中央,绽放的鲜花簇拥着李剑英烈士的雕像。雕像周围左边黑色大理石碑上刻着李剑英家书中的一段话:我的身体是国家用黄金打造的,我不能拿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生命开玩笑。右边的石碑上刻着:向英雄致敬。雕像后李剑英母校金水区龙子湖第一小学献上的挽联更是表达了对他的哀思和赞美——英灵已做蓬莱客,德范犹薰故里人。河南农业大学、王砦小学的师生代表也来到这里,缅怀英烈,寄托思念。

十时许,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各校代表向李剑英的塑像敬献花篮。全体肃立,向塑像三鞠躬。河南农业大学校长、李剑英母校校长及王砦小学校长分别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高度赞扬了李剑英执行飞行任务遇险时,牺牲自己、保全他人的伟大行为。他诠释了和平时期英雄的含义。发言完毕,全体与会人员举起右手,大声宣誓,学习李剑英为祖国为人民勇敢无畏的奉献精神,王砦小学的孩子们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要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大家依次从塑像前走过,将身上佩带写有“哀念”的白花轻轻地放在草地上,又纷纷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缅怀李剑英烈士万人签名活动”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景仰之情溢于言表。

这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大家都深深感到,要继承烈士遗志,发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精神,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奋斗中,为国家的兴旺繁荣而努力学习。

(学通社:汪楠 陈淑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