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主线 统领全局

作者:职正路 时间:2005-09-19 责任编辑:

抓住主线 统领全局

——二论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员

  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主线引领方向,统领全局。紧紧抓住这一主线,这项活动才能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才能取得显著成效。



  抓住主线,就要在团的工作和建设中全面落实、始终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指导思想,就是团的思想和行动的指南。在新世纪新阶段,共青团要肩负起自身的光荣使命,就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团的全部工作,认识团的全部工作,评价团的全部工作,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中去,从而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抓住主线,就要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健康成长。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健康成长,既体现了党对青年成长的一贯要求,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将青年的成长方向与成长途径有机统一起来。在新世纪新阶段,共青团要担负起造就“四有”新人,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人才的基本任务,就要教育引导青年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我们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党,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党,从而增强对党的信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立足岗位,锐意创新,为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贡献力量;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文明新风,为促进先进文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热心奉献社会,真诚服务他人,努力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



  抓住主线,才能使这次教育活动收到实效,达到预期目标。增强意识、健全组织、促进工作,是这次教育活动的目标。其中增强团员意识,根本在于增强广大团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健全团的组织,根本在于使团的基层组织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促进各项工作,根本在于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新贡献、服务青年有新作为、各项工作有新突破。只有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才能不断提高团员队伍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其真理的光芒和科学的力量强烈地吸引和感召着当代青年,是指引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共青团团结带领各族青年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各级团组织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一切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在认真贯彻、始终做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