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服务,维护用餐秩序——艺术学院积极参与餐厅值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小餐厅,大文明。“文明就餐”行动不仅是学生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学校文明形象的标志。现我校正值文明礼貌活动月,为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艺术学院响应学校餐厅值周的号召,从培养餐厅良好文明礼仪秩序入手,安排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每日在用餐时段进行餐厅执勤,提醒同学们就餐时排好队、注意就餐礼仪秩序。

自11月17日起,升达茗羽餐厅就餐的同学会发现,食堂里多了几位带红袖标的志愿者,艺术学院当天执勤的积极分子们作为文明引导员佩戴红袖章,在食堂的点餐处排列开来,提醒前来就餐的同学,排好队,不大声喧哗,不打闹;在就餐人数较多的情况下,引导员会积极上前,疏通就餐、点餐通道,引导同学们按秩序排队、领餐,营造良好就餐氛围;积极主动给拿餐不方便取餐具的同学,帮忙拿取餐具。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整个餐厅都变得整齐有序。部分同学表示,食堂增设文明引导员可以很好的维护餐厅就餐秩序,也让刚入校的大学生逐渐养成良好的就餐秩序意识,让校园文明蔚然成风。

文明礼貌,从生活点滴做起。就餐排队,是件生活中很平常的事,但却能展现一个人的基本素养。此次“我为同学办实事”餐厅值周活动的开展,让文明礼貌深入广大学子心中,让大家明白,细微之处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源于每个人的点点滴滴。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韦杨建/审核)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