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会计学院学子为青春奉献自我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有一种奉献,叫做无私;有一种付出,叫做忠诚;有一种行动,叫做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在得知乡村需要志愿者去参加抗议活动后,我校会计学院18级税收1班学生刘康星同学积极响应村支部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当人们问他为什么要从事这么危险的活动中去时,他总会说:“我是一个大学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感觉我需要为了家乡做一些什么;在学校,创办人曾提出,要“尽我力,做公益”,所以,我来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

在参加志愿活动的请求得到村支部批准后,刘康星同学服从村支部安排,走进村庄内部,向村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范知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对聚堆聊天村民进行劝说,让村民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感染风险。并且不定时在村道路上观察,是否有不听劝阻的村门聚堆聊天,发现后积极进行沟通,劝返村民回家。当了解到村民想聊聊天说说话的时候,积极向村民推荐使用电子设备,运用微信等社交工具交流,做到既达到隔绝病毒感染机会,又能满足村民想要聊天的需求。

在得知村口卡点值守人员缺乏后,他主动申请加入进去,走进一线,直面人群。在工作中,他又是认真负责的,对过往车辆行人逐一进行排查,测量体温,并完成信息登记。对于外来走亲访友人员,他耐心进行劝返;对于本村无必要事要外出人员,他耐心向村民讲解不要出门。由于岗位上不能没有人,每到吃饭时,他都让别人先回家吃饭,自己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有人返回岗位才回家吃饭,吃过饭后又第一时间返回岗位。自上岗以后,他从不推脱偷懒,当别人劝他休息时,他总会说:没事,我年轻,趁着年轻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

生命重于泰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有一批批大学生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作为大学生的担当。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会计学院 杨柳 陈燃/文 刘康星/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