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烽火,点燃青春赞歌——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激励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7日晚,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哔哩哔哩、快手直播灯平台观看豫团直播第二期——绽放战“疫”,坚定制度自信,并通过班级QQ群展开主题团日活动。

本期请来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做宣讲人,河南五四青年奖获得者刘嘉尧副教授、援鄂医务人员邢德盛护士、郭滢滢护士、程江浩护士,共同重温抗“疫”一线故事,让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到抗“疫”英雄的使命与担当,感受到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来的新时代青年的荣光。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在班级群里发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青春力量投入到防疫战线中去。积极发挥当代团员青年在疫情攻坚战中的作用。

19视传本4班的王一康同学说,“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每当磨难当头,总能激发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而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更是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19服装本2班的何东轩同学说,“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时代使命,呼唤青年担当。”

17视传本3班的刘培博同学说,“在狂风暴雨中,在艰难险阻中,用稚嫩的肩膀驱散疫情阴霾,扛起了希望,照亮了前方。”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批批热血青年闻“疫”而动,加入战“疫”大军,年轻的白衣天使瞬间化作冲锋的战士、英勇无畏、披挂上阵,危难时刻显身手,用行动诠释着中国青年的样子、中国未来的样子。

18音表本2班的邵文策同学说,向危而行,奏响出动人的“青春赞歌”,疫情的蔓延让华夏大地瞬间陷入沉静,危机时刻总有一群人反向而行,在抗击疫情中成为人们心中的“最美逆行者”。

这堂战“疫”烽火,点燃青春赞歌的直播课程,激励我院学子会更加磨砺心志、锻造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