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开展期末备考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响应本学期好学月主题的号召,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面提升学生的素质,推动校风、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我院2018级音乐表演积极开展期末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一好学座谈会:活动开始首先邀请了一位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来分享日常学习以及考试的心得与技巧,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学习小技巧,大家在复习的时候更加的有针对性。除此之外,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着自己擅长的领域,接着班委带领全班同学做“击鼓传花”的小游戏,被点中的人可以选择分享自己所擅长领域的心得或展示一项小才艺,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同学都对自己专业长项进行了分析,也互相学到了许多。

活动二是“课下小老师”:在没有晚自习的晚上,18音专班每个寝室会有一名同学来当自己晚上学习的小老师来帮助同寝室室友学习,这样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能够锻炼同学们的口才和讲课经验。在日常学习中,同学们都只能坐在座位上听老师们讲课,但是这个活动是让同学们都有机会参与到其中,来当课堂小老师,能够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对同学们日常上课起到一定的复习作用,对于讲课的小老师来说,更是一个磨炼的机会,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展示自己的才华。

本次主题活动在期末考试备考期间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增强了自助学习的能力,部分同学改进了学习习惯,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家都对学习引起了高度重视,明白了作为学生一切要以学业为重,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奠定了基础。

(艺术学院 袁敬/图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