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黄飞燕  摄影: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石守金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5月28日,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团学骨干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实践研学活动,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校团委副书记李雷、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叔璞、马鹏参加了本次实践研学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为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持了抗日根据地旧址原貌。研学学员到达纪念园后,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旧址等。通过图片、文字、珍贵实物等历史资料,全体研习学员学习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的抗战历程,深入了解皮定均、徐子荣等革命前辈在枪林弹雨中开辟豫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

通过本次实践研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团学岗位,全心全力,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同学做好服务。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