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九届社团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二期社联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加学生社团骨干建设,保障社团建设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11月30日中午12点30分,在龙湖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九届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大会暨第二期社联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社团文体部负责人孔靖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指导老师林欣馨,以及第十九届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和第十八届社联骨干培训班优秀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孔靖雯老师宣读《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十九届校社团联合会干部选拔结果》,并为社联干部代表颁发证书。随后孔老师向到场的社团负责人、社联各部门负责人讲解了我校修订后试行的《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她讲到现试行的《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使学生社团的指导方针和基本任务更明确、社团成立条件和年审制度更细化、社团骨干遴选条件更严格、社团活动管理更规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校学生社团整体素质的重要文件,各社团负责人应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带领社团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并切实遵守。

第十九届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郑雨讲述了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并强调说:“社联各部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社团服务”的宗旨,做好内部建设,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坚持“分类指导、扁平管理、动态调整、合作共建”的工作路线,协助社团落实各项工作。”校社联部长代表注册考评部姚学喆对本学期社团考评细则进行讲解,对各社团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随后进行了第二期社联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林欣馨老师宣布第二期社联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并向在坐的骨干们讲到,成立社联骨干培训班,旨在加强我校学生社团骨干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在社团建设发展过程中保持清醒的政治立场,开拓思维,创新工作。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副会长朱嘉玮在接过社联骨干培训班旗帜后说:“成立骨干培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社联骨干成员的思想意识,促进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成员对社团建设的积极性。在接下来的培训班中社联骨干们将进行理论学习、社团管理技能学习、实践活动等内容培训。

校社联宣传部  桂浩怡/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