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委深入开展《习近平与大学朋友们》研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时多次到高校与师生交流,给优秀的学生个人及群体回信,为广大学生指引人生道路、明确前进方向,勉励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艺术学院团委的精心部署下,艺术学院各团支部结合《习近平与大学朋友们》研读学习活动的相关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分享会、读书交流会、重温入团誓词、团员评议等活动。

19视传专1班的全体同学,集中观看《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19视传本4班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图书馆,开展经典老书学习活动,静心研读历史经典。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16日在考察内蒙古大学时强调,“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19音专班团支书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为主题给班级同学上了一节生动的团课。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18级音本二班在主题班会上重温入团誓词,团员青年用热血青年最初的铮铮誓言重燃砥砺奋进的初心。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时,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18服装本科1班就做“六有”青年为主题,强调了大学生所肩负着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就“六有”青年开展了班级团员评议,从思想性、创新性、专业性、活力度、参与度等角度进行互评、自评。

19视传本2班开展班级集体研读学习活动。集体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进行研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青年大学生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让同学们明白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并在班级群中进行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研读学习活动的讨论与学习,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集体研读学习的成果。

18音本二班还开展了趣味文体活动,通过青年团员之间展开一系列有趣竞技比赛,使青年团员体会青春的活力与动力,增强团队意识和协作意识。

通过研读系列报道,艺术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不断从生动的故事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要将学习系列报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领悟内涵实质,激发奋斗精神,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