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举行“远离邪教,远离伤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加强16级新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艺术系在艺术楼104举行了“远离邪教,远离伤害”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系辅导员姚立老师主持,16级近200余名新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其明显特征就是社会危害性,我国法律关于反邪教有着明确的法律法规,以打击邪教分子及邪教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都有所规定。

活动中,姚立老师首先从法律的角度向同学们说明了邪教分子的邪教活动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妨害社会管理,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是国家严厉打击的对象。随后,从山东招远“麦当劳”涉邪教故意杀人案、法轮功自焚案,向同学们揭示了邪教的本质及社会危害性。要求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唯物论立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抵制邪教,反对邪教,不信,不传,保护好自己,远离邪教,远离伤害。特别是,要认识到“什么是邪教”、“我国当前的主要邪教团体”、“邪教的危险”、“如何抵制邪教”等邪教的基本知识。

通过本次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使我系广大新生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

(艺术系 姚立供稿)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