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军心构筑强军梦 厚植青年家国情怀——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萌玮 时间:2022-08-12 责任编辑:袁敬

向军心构筑强军梦,厚植青年家国情怀。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激发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增强爱国信念,深刻理解强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的战略支撑。2022年8月11日晚,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向军心构筑强军梦 厚植青年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萌玮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支部副书记杨萌玮老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相关重要论述,跟大家一同学习。会议第二项支部全体同志就7月底以来的佩洛西窜访台湾行径和目前的台海局势进行讨论。支部副书记王鸿飞老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认识一个中国原则,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就一个中国原则的历史背景、建交原则和现实意义都进行了阐述。指明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和“九二共识”,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我们要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保持革命斗志和革命精神,以敢闯敢拼、敢想敢做的坚定意志战胜任何阻碍国家统一的分裂势力,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鼓励青年党员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支部党员孙继鹏同志还就大学生征兵入伍向支部党员老师进行咨询,势要应征入伍保家国。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就支部7-8月份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在群内进行通报,表示近期大家学习热情比较高,要保持住、学进去、常反思。会议第四项,延续支部暑期系列微党课分享活动,由支部党员学生郜钰奇、孙继鹏、孙梦迪带来他们观看电视剧《功勋》后的有感分享。郜钰奇同学通过分享《屠呦呦的礼物》,带给我们很多成功的启示。让我们看到了科学工作者对事业本身的热爱和执著的追求、看到了她十年如一的勤奋和百折不回。所以,成功不得急功近利,要褪去浮躁焦灼永葆初心。孙继鹏同学通过分享《孙家栋的天路》,用生动的影片片段告诉党员同志们我们要像孙家栋院士那样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做贡献,要求自己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力量。孙梦迪同学通过分享《张富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让我们了解了张富清这位老党员的一生。让我们为他的伟岸动容,不止是在少年从戎时屡立战功,也在中年转业后仍恪尽职守,还在晚年离休间奋进不息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强军梦保家国为基调,更进一步夯实了支部党员同志国防意识,形成支部人人关心强军事业、积极推进强军实践做贡献的生动局面。百炼方能成钢。先驱们为之孜孜以求的民族复兴道路正在我们脚下延伸,历史新的征程正在由我们开启。作为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望支部党员学生们能在困难时迎难而上,在冲破逆折处勇毅前行,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用奋斗礼赞时代,用拼搏定义未来。

(艺术学院 图文/杨萌玮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