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声乐合唱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专题学习会

作者:蔺丽君 时间:2022-04-08 责任编辑:袁敬

4月7日,艺术学院声乐合唱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线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蔺丽君主持并进行讲解。

蔺丽君老师讲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在2015年7月1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指的是国家政权、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学习国家安全法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及宣传的效果。

本次线上学习,特别强调了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通过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意识到,当下中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因此,制定一部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的国家安全法,是应对国家安全新形势的需要。教研室党支部会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利于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师生的教育培训体系和日常生活体系,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艺术学院 图文/蔺丽君 审核/韦杨建)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