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的几个要素

作者:陈坤 时间:2013-05-29 责任编辑:

坚定任何一种信仰,都要具备这样的条件:研习经典、遵守纪律、开展活动、建设团队。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就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努力纯洁党员队伍。

学习。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接受马克思主义不是盲目的,而是经过刻苦钻研和反复比较后加以选择的。正是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才把握了社会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规律,从而坚定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审时度势,提出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目标要求,共产党员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保持理论清醒,坚定理想信仰。

纪律。党的纪律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准则,是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实现信仰的一种手段。党的纪律的发展与党的建设密切相关,凡是党的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时期,必定是党的纪律严格、完备和执行最好的时期。在坚定信仰上,除了加强共产党员自身修养,做到自警、自励、慎独之外,重要的是运用刚性手段,严明党的纪律。

活动。制度松弛、活动虚化,都不利于坚定党员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需要不断改革和完善党的制度和活动方式,经常组织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举行与信仰有关的仪式,召开党的会议,开展有益的批评与谈心活动等,营造生动活泼的党内政治局面,培养和锻炼党员队伍。

队伍。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的质量是党的生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必须纯洁党员队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旗帜鲜明地与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坚决清理不合格党员,在人民群众监督下,纯洁党员队伍。(林希一中共江苏省邳州市委统战部)

来源:《党建研究》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