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研室和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的天下情怀”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世举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公共艺术教研室和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一起学习为了更美好的世界——“习近平的天下情怀”。

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

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共同涵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眼光、天下情怀。

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习近平总书记放眼人类发展的宏大坐标系思考中国发展,将中国人民利益同各国人民共同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引领新时代的中国携手世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袁学钦老师:经济全球化和科技进步不断演进,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数量之多、规模之大、程度之深也前所未有。地区冲突兵戎相见、贫富分化有增无减、疾病瘟疫仍在蔓延。促进和平、和睦、和谐,才是时代前进的方向。

马晓丹老师:中国不仅发展了自己,还通过自身发展,成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交出了无愧于先辈和时代的答卷。

贠雯老师:偏见和歧视、仇恨和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和痛苦。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

通过本次“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的天下情怀学习,我们懂得了为全人类作出更大贡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自觉实践,“为人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早就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追求人类社会公平与正义作为自己的精神底色,同时也传承发扬了“和合共生”“天下大同”的中华传统智慧与价值。

(艺术学院 图/文:吴则斌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