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之拍摄微电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反邪教的知识水平,筑牢反邪防线,艺术学院19级音乐表演本科一班开展了反邪教系列活动之—拍摄微电影活动。

参与拍摄反邪教微电影《重生》的同学有巩永龙、董格楠、高鸿鹏、朱俊豪四名同学,微电影主要在学生宿舍、茗羽餐厅、图书馆等场所取景拍摄。故事主要讲述了大学生小董盲目相信邪教,生活在邪教的阴霾之下,不仅在宿舍内焚香祭拜,就连每次吃饭都忘不了作拜祷告,更严重的是违反教育法律法规和学校要求,在图书馆擅自传播邪教。

97562

日积月累,小董越来越深陷于邪教的魔爪之下,终于有一天走火入魔,独身一人来到宿舍天台,幻想追随邪教奔向“天堂”。幸好被室友小高及时救下,有惊无险挽回一条生命。后小高在网上搜索有关邪教危害的真实案例,并细心分析讲解,引导小董认清了邪教的本质与面貌。摸清邪教的真相后,小董幡然醒悟并决定痛改前非!

本次活动结合音乐表演同学的专业特征,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演能力,还于学习之中再次认识到了什么是邪教以及邪教的危害,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

(艺术学院 孙凤娟)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