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组织学生观看思政第一课教学视频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20年春,新冠肺炎汹涌来袭,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战斗者。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的申成和张艳萍两位老师,将抗疫主题与在线课程紧密结合,将课程思政用于教学中。

张老师担任的数码插图设计课程中,结合抗疫主题,组织学生以“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创作插画,以此作为课程的作业题。创意新颖,激励人心。让同学们利用插画这种表现手段,用心讲述着抗疫战斗中的点滴故事,设计出鼓舞人心的作品去激励一线人员和人民大众、宣传正能量,真正的在特殊时期服务大众。

在“2020思政第一课”播出之际,两位老师在进行网络直播课程时,专门安排环节组织学生观看“思政第一课”视频,让大学生在视频里的战“疫”中,感知党的英明领导、国家的强大力量、人民的万众一心、民族的众志成城。培养新时代青年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爱党爱国爱同胞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书写激情青春。

每个人都被卷进了这次疫情风暴中,每个人都在经历着或相同或不同的事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面对现状。我们始终愿意相信美好,充满着对未来的期盼,等待着风暴过去的一天,再次感慨那“水光潋滟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

(艺术学院 申成)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