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艺术系    责任编辑: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系,各部、处、室:

2014年3月17日晚,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一中校长张伟在工作岗位上因过度劳累引起突发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张伟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20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在农村教育第一线,心系师生,艰苦创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被广大师生和群众誉为“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要求,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指示精神,经学院党政领导研究,决定在全院深入开展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把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抓好学习教育,核心是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各单位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学习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以先辈和模范人物为镜,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准找实“四风”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模范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把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学院转型发展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张伟同志是教育系统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典范,是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各单位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校报、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络、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通过组织学习会、讨论会、座谈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宣传好、学习好、弘扬好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职工向张伟同志看齐,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和责任意识,深刻理解教育事业的内涵发展要求,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三、要把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与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高尚师德,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进一步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院创建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四、要把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引导大学生向基层就业紧密结合起来。张伟同志说,“干教育是个良心活儿”。他把党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当做自己的意愿并为之奋斗。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他服务农村教育,甘于为基层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境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业,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并将活动情况以书面形式于4月22日前报送党委办公室和院长办公室。

联系人:职正路(6211) 刘 帅(6501)

中共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014年4月14日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