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1年6月1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在1号教学楼206召开本学年第二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外国语学院行政秘书、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石书记首先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应高度关注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需持续针对宿舍用电、防盗安全,防金融诈骗、兼职及假期打工安全、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对学生采用班会、深入宿舍等多手段进行安全教育,应做到宣传到人,人人知晓,人人落实;其次,石书记还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本周及下周全体辅导员需围绕以上安全工作进行详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教育、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再次,石书记指出临近学期期末,多场考试纷至沓来,学生学习压力逐渐增加,辅导员应再次对班内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关注其生活、学习及心理状态,及时化解矛盾;最后,石书记还特别提醒辅导员们一定要重视和落实班级及宿舍安全信息员队伍建设,借助学生力量敏锐观察班内学生动态,杜绝安全事件发生。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辅导员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对近期安全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届时,各年级辅导员正紧锣密鼓地对所带班级进行安全教育排查工作。(供稿人:崔艳婷)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