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简介

党委简介

组织简介

外国语学院党委是在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的基础上,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于2021年6月成立。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河南省委组织部、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的实施意见。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加强基层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各项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党委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党委已成为一个具有蓬勃生机,富有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的集体。

外国语学院现有本、专科学生2505人。共有党员196人,其中:学生党员156人,教职工党员40人;正式党员94人,预备党员102人。外语学院党总支下设10个党支部,其中3个教工党支部,7个学生党支部。


组织机构及工作分工

学院党委委员: 石皓召 崔瑾英 祁胜利 丁 玥 惠凯赟 王 彬 赵艳娜

石皓召:党委书记   负责党委全面工作

崔瑾英:党委副书记  分管纪检、教师工作

惠凯赟:纪检委员   负责纪检工作 

丁 玥:组织委员    负责组织建设工作

王 彬:宣传委员    负责宣传工作

祁胜利:统战委员   负责统战工作

赵艳娜:党委委员   协助开展教师工作


党委主要职责

1.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在单位的贯彻执行。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和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构建和谐外国语学院。

2. 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支持学院院长职权范围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 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好本单位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工作。

4. 指导党支部的工作,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 领导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6.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