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接续奋斗新时代 ——文法学院师生学习庆祝建团百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法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反响热烈。

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郑玲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团结带领青年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志存高远、勇毅前行,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汇聚青年力量,谱写青春华章,不负期待,不负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熊靖雯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特点,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以坚定信念、真才实学、无畏精神去给予学生全部的爱。这份爱既有立德树人的初心,也有对学生负责的担当与勇气;既有对学生的有教无类,也有对学生的因人施教;既有对学生尊重理解,也有对学生的宽严并济。国之所需,我之所向!

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代表张磊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时刻激励着自己。

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志协部长王书帆说,旭日东升,红船领航。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我们始终担当使命,不曾退缩,时刻坚持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的初心。无论是在烈日炎炎下组织核检,还是在寒冬凛冽下服务越野比赛选手;无论是在情系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环卫工工作,还是在流浪小动物收养基地清洁卫生;无论是作为绿城使者进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还是在暖冬义捐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上温暖,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将沉淀真能力、练就真本领,接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

文法学院豫闽台民俗文化春苗社副社长魏宏悦说,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广大青年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结下累累硕果,留下青春印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在社团的日常工作中,更能清楚感知到这一点。作为研究地方民俗的大学生社团,在学习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文化的灿烂厚重,激发我们肩负起传承历史文化重任。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繁荣昌盛!

100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当先、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也会担起自己的使命,拿好属于这一代的接力棒,将炽热的青春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文/文法学院 马淑莹、陈红雪 图/张磊 审核/刘晓川)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