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找苦吃”的“三吃”精神 ——文法学院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三)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5月3日中午12点,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于教一楼314教室召开第三次《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由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袁诗晴主持,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全体部长参加。

本次读书分享会主要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精神内涵。1985年冬天,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与正在厦门大学读书的张宏樑同学因信结缘,此后,习近平同志对张宏樑同学的学习提供指导和帮助并为其毕业纪念册亲笔题写“志存高远 行循自然”八个字。在这次交流中,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教导青年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通过学习,同学们将习近平同志“自找苦吃”的奋斗精神与我校“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相结合,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要积极探索,不怕麻烦,刻苦钻研。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青年学生干部认识到“吃苦”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是锻炼的熔炉,要坚持多学多干,多到艰苦的地方去提升自己,脚踏实地,才能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文/文学中心 段美娜 图/张春雪)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