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抗战胜利 展示时代辉煌——文法系15级新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丰富校园生活,文法系于10月19日晚7点在时金楼207教室举行了2015级新生演讲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团委常务副书记彭凯老师,15级新生辅导员张明奇老师。评委有: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王玮辉、张园园,学生会主席张文,学生会副主席陈莹、李俊儒、董小双等。文法系15级全体新生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首先由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嘉宾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所见所想进行了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精彩演讲,他们抒发了对祖国强烈的热爱以及纪念抗战胜利的喜悦,用饱满的热情让我们见识了新生的风采。各位观众认真聆听,掌声不断。紧接着由每位选手抽签进行一分钟即兴演讲,各位选手思维敏捷,反应灵活,针对随机抽到的主题,结合实例进行了精彩的演说,鼓舞人心,让我们看到了有理想、有动力、有思想的新生。台下掌声雷动,热情高涨。比赛接近尾声,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为高琳、孔云威、李诗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为王帅杰、张卓;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为朱奎。

最后由彭凯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彭凯老师对大家的演讲提出了意见,指出部分参赛选手缺乏经验,仪表不够端庄,普通话有待提高等问题,也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谢幕。

本次比赛展示了新生的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和校园生活,也让我们对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使同学们将自身发展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鼓舞了斗志,振奋了人心。(供稿人: 文学中心 邢烨雯)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