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

作者:王松洁 时间:2020年7月2日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增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承中国红色基因,为培养“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法学院于7月1日组织学院全体学生,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和讲话精神。

文法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全体学生通过集中学习、网络研讨、深入红色纪念基地开展沉浸式党团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结合研读回信内容后的感悟和前往红色纪念基地学习的亲身经历,畅谈体会与收获。

17级法本2班总务股长杨光说:我们要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我们要坚定不移守信仰,继承和弘扬好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先进精神,积极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绽放青春光芒、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18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王敬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话,很有哲理,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做为青年应该做什么,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该继续高扬奋斗精神,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18级法本2班梁超杰同学说: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复旦大学青年学生的回信,教导广大要青年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使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9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班长凌敏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的回信中强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复旦大学志愿服务队取名“星火”,寓意星火一丝,可以燎原。志愿讲解的队员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一位队员都是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每一个人都要成为“火种”,尽己所能传播“真理之光”“信仰之源”。“星火”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19级新闻班班长邱宇飞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因此我们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不怕千难万险,要矢志不渝为实现梦想而奋斗。信仰是人生的灯塔。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底气,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深入的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并意识到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文法学院将继续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助力青年一代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赛,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供稿人:刘瑜)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