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文法学院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0年3月7日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我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我国各领域造成重大影响。为鼓舞学生士气,使大家能够正视疫情防控工作,3月6日晚8点整,文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云涛在钉钉线上平台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重要讲话精神”。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参与本次直播学习。

首先,学生会主席陈云涛通过ppt向大家讲述了“2·23”会议的内容,让大家了解到疫情爆发时,国家和政府为此采取的工作和措施。接着,向大家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首先回顾了前段时间的工作,然后谈到制定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他强调:要把武汉和湖北作为全国主战场,步步推进,层层深入。疫情期间,采取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快速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为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点赞,并对当代青年人的勇于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本次线上学习,使同学们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和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和士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共同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文学中心:杨柳)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