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收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三)

作者: 时间:2020年5月3日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纪念“五四运动”,缅怀和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制度优势,坚定文化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文法学院团委于5月2日组织文法学院学生观看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的第三次直播。

文法学院团委积极宣传,组织部署全体学生观看,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18汉本一班班长胡淳浩表示:“青年人永远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毛主席曾经说过‘这个世界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就像是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充满希望。’在这一次疫情大考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年轻人是最棒的。在这次前所未有的困难中,无论在何处、是什么职业,青年人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不怕苦不怕累为国家、社会、民族作出贡献!他们有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哥,有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为基层防疫作出贡献的大学生,他们化为一颗又一颗的螺丝钉,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努力来让社会机器没有停摆。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的青年不落于人,我们的政党不差于人,我们的道路不让于人!”

18法本二班的马瑞泽同学观看直播后感触很深,她说:“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制度自信。感谢那些在抗击疫情中做过奉献的英雄。直播中,有很多感人的事件,身为大学生应该积极投身志愿行业,努力担当。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物。前进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爱岗敬业,身体力行,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拓荒精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地奋斗进取,才有可能为人民和国家做出贡献。有责任、担当是一个大学生,一个青年应该做的。这种能量就是疫情发生时像钟南山院士、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的,他们彰显的是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平静地走过近乎平淡的每一天,总有一些人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上,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坚守,成为了国家的中流砥柱。”

19学前教育本科二班副班长刘梦如说:“今天我观看了河南共青团直播间进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直播,从中我得到了许多感悟。疫情发生后,90后们迅速加入抗疫大军,披战袍、挑大梁,以扎实稳健的专业素养、积极蓬勃的青春力量,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一代。90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用自己的青春证明了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在努力成为共和国新时代的脊梁,成为国家新的希望。通过这次直播团课,我深刻认识到:青年要敢于担当,肩负使命,只有这样,我们的中国,我们的民族,才能真正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19新闻班班长邱宇飞说到:“肯尼迪曾说过,不要问你的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而应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些什么。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感动之余,不妨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我们是否也应为我们的国家做些什么?我认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我们也应为国家、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人说:出征那天,他们一夜成长;战“疫”征途,他们一路成长;在挥汗如雨中他们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他们顶天立地。在他们边恐惧边勇敢的责任担当中,我们看到了战“疫”中耀眼的青春‘蝶变’!年轻一代的我们,要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大写的青春。”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直播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政治制度优越性的认可,并且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年轻人应将中国精神时刻铭记于心,同时更加坚定了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文法学院团委也将会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主题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增强学生的制度自信,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有活力,有思想,有抱负,彰显广大青年的青春力量!(供稿人:刘瑜)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