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

作者:李优优 时间:2024-03-15 责任编辑:刘晓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师风,3月15日上午,文法学院组织师生在各教室集中收看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

报告会中,6位“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分享了他们的教育理念、实践经验和心路历程,展现了当代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不断研究探索,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新时代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形象。

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备受鼓舞,受益良多。结束后,师生们围绕观看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老师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表示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争当模范先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激身边的人,传递教书育人楷模的正能量。

我院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感悟榜样力量,汲取奋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精进教学技能,育人笃行致远。

(文/李优优 图/金东亮)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