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师生收看并热议全国两会开幕

作者:杨玉兰 时间:2024-03-07 责任编辑:刘晓川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文法学院师生在教研室、办公室、教室、餐厅等场所,通过电脑、手机、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引发积极反响。

学前教研室侯贵保教授说:“李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使人备受鼓舞,深感自豪;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作为一所具有30年办学历史的应用型民办高等学校,我们与改革开放同步伐、与新世纪共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透彻领悟两会精神,弄懂学通要点,将其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自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辅导员王卫丽老师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关注民生,共商国是,深谋发展,而两会其中一个重要功能是提供公共讨论的平台,集合代表委员及公众的智慧,探求当下中国各领域问题的解决之道。所以,每年的两会都在折射着新的社会现象,也反映着当下人民所关心的问题。作为新时期的高校辅导员,我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到国家急需的行业和领域建功立业,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年力量”。

2020级法学本科1班贾俊辉同学说:“对于新时代大学生来说,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是我们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关注社情民情、关注自身发展的重要途径;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这一论述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即将走出校园的大四学生,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用奋进担当书写无悔青春。”

此次组织收看两会开幕会,大家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内形势,强化了师生党员的政治学习意识,全面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勤奋工作,认真学习,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院校更好更快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文/杨玉兰 图/金东亮 审核/刘晓川)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