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收看思政第一课教学视频

作者: 时间:2020-06-16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收看思政第一课教学视频的通知》,文法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线上收看教学视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决战履职尽责》,师生展开广泛讨论。

各任课教师结合课程及专业特点,将教学视频内容作为素材有机融入所授课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对于学生思想引领、价值塑造、方法启迪的作用,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国家民族的历史,使学生切实感受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并将这种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时刻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升自我,为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各班级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共同收看教学视频,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在群内展开热烈讨论。

19汉语言本科二班的宗含雅说到:通过视频学习体会到越是一发千钧,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而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新年前夕口罩工厂复工加班,流水线传递的是质朴的关怀;除夕夜半火神山医院工地里特殊的年夜饭,是无数工人在万家灯火里坚守着战场;全国各地的募捐浩浩荡荡,每一份物资都萦绕着执著的信仰。四海八荒的人们抛却新春的团圆与欢庆,撇去焦虑和慌张,奉己之力共筑长城万里,只愿再现中华河清海晏,国泰民安。”

本次思政第一课进一步引导学院思想政治育人体系建设,学院将进一步拓展育人体系,将专业课教学科研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思想政治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时抓住和开发育人的隐形领域对学生进行课堂外的思政教育。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供稿人:朱容瑱)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