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典型事迹(三)

作者: 时间:2022-02-22 责任编辑:杨明志

“青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对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字字入耳,声声入心。1月初,疫情在中原大地反扑,众多体育学院学子主动请缨,在家乡踊跃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奉献。

疫情期间,体育学院志愿者的身影遍布中原大地:在禹州,21级社体二班的相怡冰呼吁广大村民积极做核酸检测,做好防护措施,在核酸检测地点测量体温;在鄢陵,21级社体一班的刘书强帮助大家完成信息登记和电脑录入等工作,并坚守在防疫卡点,拦截来往的车辆,守护好通往家乡的路口;在民权,21级国标班的蔡梦涵跟随医护人员到居家隔离家里去采集核酸并消毒,在卡点站岗,排查返乡人员;在南阳,21级体舞二班的张倩倩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参与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健康状况;在汝州,21级社体一班申帅鹏按村委会的要求在防疫岗点轮流值班,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来往登记工作,参与防疫知识、疫苗接种宣传,每天给疫情隔离人员派发隔离中药;在安阳,21级体舞二班的申晨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守好村防疫路口,并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在商丘,21级体舞二班张朕带上袖章,戴上口罩,在城区主要十字路口进行值守,对社区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为社区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为村民们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告诚居民们家里如果有风险疫区回来的人员一定要尽快上报。

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使大家有了一些深刻的感悟和收获:21级社体二班付高如说:“虽然在核酸检测一线穿着防护服的日子难熬,但给我带来了对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直观的感受: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医护人员们每天都要担起高强度的工作,这次体验让我对这些迎难而上的白衣天使们感到由衷的敬佩”;21级体舞二班郭梓莫说:“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带好口罩,间隔一米......成为了我的口头禅,疫情防控虽然有点累、有点苦,但能够尽我所能,为家乡做一点贡献,一切都是值得的”;21级国标班的李淑琪说:“这次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明白,当我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更是给了我们思考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是让我们历练成长的一次机会”;21级体舞一班杜琳丹说:“为家乡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是我们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疫情防控还在继续,虽然很辛苦,但我不会停止脚步,我会继续听从领导的指示,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发挥自己的力量!”21级社体一班寇琨说:“一天的工作下来很累,腰也很疼,但我也深深感知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体会到了每一位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我明白,越是艰难越要前进,才会带来曙光和希望”。

在寒冷的冬季,无数体育学院学子或是防疫一线坚守,或正在奔赴一线,共同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身影温暖而又坚定,以青春之名守护着家乡的沃土,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有文化、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形象。他们正在逐步成长为可担重任的蓬勃力量!

愿疫情早日结束,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图文/范自阳)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