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职能

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简介

办公室
    职能简介:办公室主要负责学院辅导员与领导的办公室值班和团委资料的立档归宗。建立“党建小组”,培养院学生班委与进步学生的入党思想认知。引导与帮助各个部门建立自己的资料档并及时收集后反馈给主席团。上传下达,收集各部门活动申请与活动总结,与各部门合作较多。

    办公室作为主席团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办公室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的桥梁,是会议记录和对各部门文件汇总建档的使者,是负责传递信息和会议通知的联络员,也是广大同学与学生会联系接触的一个平台。办公室作为学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被誉为学生会的“管家”和开展工作的“润滑剂”,在学生会整体运作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风纪部
    职能简介:风纪部的主要工作是维护学院的风气和纪律,是维护学院里开展的各种活动正常的有序的进行下去的重要保障。它的主要职能:
    1、负责维持大型活动的秩序和人员的疏导,树升达良好风气
    2、在餐厅执勤并对餐厅的执勤情况进行打分
    3、定期对学生的早读与课勤做出考勤
    4、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各项工作

新媒体
    新媒体主要负责建工系各个活动的网络宣传,新媒体主要负责建工系各个活动的网络宣传,主要充分发挥网络的优势,使我系各组织工作,学生工作即时准确的在网上发布,以快捷的方式让社会了解我系信息;同时引导同学充分、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课余生活。部门主要负责的有微信,微博,贴吧等网络宣传渠道,新媒体关注着建工系各项活动的开展,时时了解活动最新进展,代表体育系向外发出最强音

青年志愿者协会
    职能简介: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愿从事社会公益和服务事业的青年学生团体。协会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努力建设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学生团体。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隶属于建工学院团委的学生组织之一。本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负责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总体规划、项目拓展以及统筹管理工作,通过组织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生活部
    生活部主要负责学校的学生生活方面,以及对日常其他部门活动的支持配合工作,食堂卫生的检查和各活动的礼仪工作,宣传生活常识。

    生活部工作范围主要涵盖食堂、宿舍,密切关注同学们的生活情况,真正做到和同学面对面交流,直接反应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和建议

体育部
    职能简介:组织参与体育活动,配合学院完成文艺活动,为体育学院的文体发展添能加油!体育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负责组织全学院的各类体育活动。以增进全院各个同学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同时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在学院内部营造一个良好的体育氛围和空间,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让体育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体育部也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全校的各种体育赛事,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为同学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空间。

     体育部职能:
    1、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体育运动水平,负责策划和组织系的各项体育活动,例如运动会、篮球赛、五人制足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
    2、与学校各个体育协会积极配合,在全院范围内选拨优秀体育人才参加“大运会”、“升达杯”的比赛,给学院争光添彩。
    3、通过与各学院一起举办各种体育活动,以加强交流和沟通。
    4、组织动员同学参加群众性体育活动。
    5、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完成主席团交付的任务

外联部
    职能简介:外联部的工作相对比较特殊是学校和外界的一座桥梁,分为对内和对外两个部分。对内,作为幕后工作者为学校的大小活动争取资金支持。对外,和商家联系,为他们做好宣传。是一个非常锻炼人意志力的部门。通过条幅,展板,卖场等诸为学生会筹集资金。

    外联部是一个新兴的具有朝气的部门,外联部以沟通、联系、交流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

    外联部自成立以来,本着“为同学服务,为团委、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外联部所有成员的最终目标。

    我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对外联络工作,提供各方面的信息,使学生会的工作能及时与其它各高校及社会进行交流沟通。根据需要为学生会组织的大型活动对外联系经费;协助学生会与社会间的沟通,同时扩大学院在全校以及社会上的影响;沟通校际、院部之间的联系,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为树立本院形象做应有的贡献

    外联部作为一个双向的部门,我们的主要工作在于做好为学院各个活动拉赞助的工作。加强外联部与院内外其事业单位及个人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密切关注社会信息,发掘各个行业有兴趣到高校宣传或乐意赞助学生活动的商家,洞察商家合作意向,及时收集信息,了解学院与商家各利益所在和共同需要,并以两者的结合点为出发点与赞助商进行双向沟通。同时积极与其他高校进行交流与合作,扩大我们的社会影响力和活动开展的社会效应

文艺部
    职能简介:文艺部主要是引导和组织全校同学的文化生活及文艺类活动,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生活;组织学校团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文艺活动;配合团委会完成其他工作

宣策部
    宣策部是团委学生会直接指导下的部门,作为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及系部风貌的职责。自成立以来,我部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部开展了形形色色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宣策部也是培养同学们综合能力的部门我们的工作同时与干事的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相关联,总体的发展干事的综合能力。

    职能简介:宣策部主要协助学校和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写通讯稿。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展板,布置团委学生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舞台背景设计,管理好学校的宣传栏,海报板,在活动期间对活动现场进行拍照摄影,为校报、广播站、院刊等提供稿件及图片资料等。宣策部作为学生会的重要宣传部门,其本身也组织、开展有关的艺术创作活动

学艺部
     体育学院学艺部隶属体育系学生会,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本部门组织系里开展辩论赛,演讲比赛,主持人风采大赛等各种充满正能量的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焕发青春活力,为喜爱演讲,辩论的人才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共同讨论,进步,实现自我梦想。

    在此我们邂逅,共度最美好的时光~ 体育学院学艺部设有辩论队,主持人小组,演讲队,在学校都取得不错名次,为学院里其他部门和院里的活动根据主办方需要提供主持人,辩论人才和演讲人才,只要你喜欢只要有兴趣,这就是你的舞台!!!这里是青春的舞台,闪耀着团结和智慧的光芒,我们期待你在这里为自己的人生添瓦加砖,为升达体育学院学生会再创辉煌。学艺部主抓学习风貌,是连接学生和老师的桥梁!!!

组织部
    职能简介:学生会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协助团委做好“五四”评优工作和团总支平时考核工作;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完成任务。

    另外我们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所以欢迎各位对专业知识有兴趣,而且责任心强,做事认真负责的同学加入我们!在这里,我们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把测量社打造成一个温馨和谐的家!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