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典型事例(二)

作者: 时间:2022-02-22 责任编辑:杨明志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打赢疫情战是每一个学生志愿者的决心。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一面关注学生健康情况、一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鼓励同学们投入当地志愿活动,为赢得这场战“疫”而不懈努力。

在假期期间,体育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当中。20级体舞一班程守稳同学在疫情防控卡点处采集数据,并且跟随党员步伐对人群进行疏散、劝返等工作。每天忙碌于志愿活动当中,哪怕是下雪也是如此。甘于奉献,不畏艰险。20级社体二班冯铭祺同学在火车站社区小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对小区内人员流动进行管控,检查行程码、健康码,面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升达学子,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20级国标舞专业的宋馨雨同学所在的小区就列为了中风险地区,但是她没有退却,而是积极投入于小区的防控工作,帮助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对小区进行消毒等,有时候忙的吃饭都没有时间。20级社体一班杨世垚同学在得到通知后主动联系村党支部,并申请参加志愿活动,跟随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记录各家成员信息,帮助村干部进行村内成员核酸检测工作。20级体舞二班刘亦辰同学参与并组织人员做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封箱样本,记录核酸检测人数并且维持人员排队间距等等。体育学院的升达学子们积极响应学生党支部与学校的号召,热情投入与当地的志愿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正是在学生党支部的带领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当地志愿活动,组成了坚不可摧的堡垒,筑牢防控体系,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至成城,共度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王文龙)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