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典型事例(一)

作者: 时间:2022-02-22 责任编辑:杨明志

2022年初,河南多地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协助村干部展开各项防疫工作,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测量来往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谱写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体育学院18级舞蹈表演一班的李佳佳说,当前,疫情处于较为严重的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的我,积极响社区团委号召,加入到我所在的社区防疫工作小组中来。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参与疫情防控,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体育学院19级舞蹈表演二班的毛贺楠说,我在志愿者服务过程,戴着红袖章、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负责走访入户、宣传排查、发放物资、为社区居民量体温登记等这些工作。协助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执行逢进必登,逢人必测,逢车必查,并做好信息登记,告知大家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措施,督促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的防疫习惯。

来自体育学院18级舞蹈表演二班的赵含说,2021年1月12日,河南省濮阳县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大学生代表,我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这是我离“大白”最近的一次,但却是最不害怕的一次。我的任务是负责登记本村核酸人员姓名,并指导他们进行核酸登记码的注册。从早上八点开始准备工作,到下午六点结束,全村采集完成,并且现场秩序维护良好。现场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身体又弱的情况,检测点专门为老年人开设了绿色通道,由志愿者帮助填写纸质信息,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经过现场志愿者的耐心帮助,村民们也积极配合。所有的志愿者汇聚在一起,才组成了我们这个坚强的堡垒,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我们所有人扛起核酸检测的责任,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来自体育学院19级舞蹈表演本科二班的卢依迪说,我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十二月二十八号返乡回到家中,一月份许昌出现疫情,我义无反顾加入到抗疫志愿者,在疫情卡点工作,在村里需要组织做核酸时,我与其他六位志愿者们一同参与到组织村民有序做核酸当中,帮助大家迅速高效的完成核酸检测,日常在卡点处让大家出入登记以及外地返乡人员的记录,详细询问驾驶员基本信息,双码,核酸检测等,用额温枪对车上人员检测,叮嘱他们尽量不外出等一系列工作。

来自体育学院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一班的杜晓剑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的家乡安阳遭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入侵,全市上下开始组织全员核酸,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主动申请参加了村里党支部的号召,加入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第二次为家乡穿上红马甲,也为村民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天气严寒,人情温暖,村里老人小孩较多,核酸检查需要人工输入信息,我也发挥年轻人的优势,耐心细心给老人一个一个输入信息,第一次全村做核酸,穿上红马甲就是责任与担当,我积极组织大家排队和一米距离间隔站立,让青年大学生的一抹红色照亮温暖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边,用党员的标准要求和提升自己,疫情防控有我,请党放心。

来自体育学院19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二班的李生辉说,2022年寒假期间,河南疫情再次蔓延,同时我的家乡安阳疫情形势万分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为响应政府号召,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1月10日,安阳地区开始多轮全市全员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身穿志愿者马甲,服务于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中去,对本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在进行完第二轮核酸检测后,我们走进村庄之间,走入村民之中,挨家挨户逐一核对是否有未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并登记清楚。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疫情防控攻坚战。

逆行的路上风雨无阻,逆行的征途星光闪耀,爱心不分大小,参与既是光荣,体育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把青春的价值,扩大到更大的范围内。没有一个冬天难以逾越,愿这寒冬过去时,疫消,繁花盛,大家一起相聚升达园。(图文/王晓晨)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