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会2023年干部秋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董金坤

体育学院学生会2023干部秋季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和能力。体育学院召开2023秋季学生干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对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紧密宣传阵地管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舆情排查等方面,就近期意识形态方面的风险和隐患进行了研判,并就可能的风险点进行了提醒,提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了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站稳政治立场,要绷紧思想红线,保障政治安全,重点关注课堂教学、教材、网站;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及时开展风险研判,深入了解学生、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领;三要将网络阵地作为重中之重,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把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四要做好预案,发现苗头问题,及时处置,化解风险;五要统筹做好日常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结合我系实际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优化举措,提升课程思政的思想和本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体育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